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红酒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一杯红酒配电影。。。。。。这真是是一首意境优美的歌曲!这
天,和朋友享用了丰盛的晚餐后,我们来到了the winesbar!这里的装璜有着浓厚欧陆怀
旧的风格,整个气氛很优雅休闲的,来到这里把酒言欢是最适合不过了!在我背后的
墙边,摆设着三个蛮大的黑箱子,它们的外观类似实验室里头的数码冰箱,前卫得来带有
一点高贵,不过感觉好像是用来冷藏化学武器般的,经过我几番好奇的追问下,原
来这都是用来收藏顾客所留下的红酒的!专业程度还不止,他们还设有有如两个房间
般大小的红酒储藏室!今晚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当然我也很三八的恳求亲切的女经理,
好让我这个无知而求知欲强的要命的山脚下男孩,参观、参观!开门迎来的第一个感
觉,哇!好冷哦!但是那个冷度又不至于家里的冰厨,因为红酒是要储藏在一定温度
里的,这样红酒的味道才能完整而完美的被储存着!储藏室里边收藏着很多很多瓶的红
酒,琳琅满目的种类,可以说这里的数量比我家的衣服还要多,如果家里能有一间,
那会是多奢侈啊!红酒,通常就是倒进杯里,大口大口的灌下就好啦,却还有着那么多的
繁文缛节,果然这是高尚的红酒!首先,把红酒的木塞扒开,倒入一个看似花瓶的透明
玻璃器皿,摇晃已经倒入适量红酒的器皿,好让良久不曾呼吸空气的红酒与之混合,
这时红酒方能散发香醇的味道!稍等上一会儿,才把酒倒入红酒杯里,用拇指与食指
挟着杯底,轻轻地的摇晃,这时我们能看到红酒所留下的酒痕,其实那是酒精所形
成的,如果酒痕能够附着杯边良久,那证明了这酒不会太老也不会太嫩,刚刚好!接
着,把杯倾斜成四十五度,杯底放一颗已点燃的蜡烛,透过烛光我们能清楚看见这
酒的色泽,我所看到的是车哩子般的红(cherry red),也证明了这是好酒!稍微把酒
杯移近鼻子,轻轻地的把酒香吸入,闭上双眼,慢慢的用心去体会,回想自己所经
历的故事,你能从中嗅到不一样的香气,挟杂着个人的心历路程,这是心灵与身灵
的交流啊!把酒温柔的送进口里,先把酒含在嘴里,双唇稍稍微开成一个小洞,轻轻
地吸入空气,这时红酒会在你的嘴里滚动,然后我们好像漱口一样,让酒完全偏布
在整个口腔的敏感地带,之后吞下,吞下的当儿,用力的深呼吸,然后呼出,类似
抽烟的感觉,这时你能品尝到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味道,在你的口腔里萌发!正当
我很绅士般的品尝了一杯又一杯的红酒时,我才恍然的看见标在红酒瓶上的价格,
RM338.00,天啊!这是超贵的,对我来说,难怪这酒这么的好喝!以上的知
识,都是我透过泼辣的英语会话所领悟的,我的朋友们都操着满口流利的英文,
而我的程度只属还好,如果你有更加专业关于红酒的知识,你不妨高抬贵手大方的
教教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