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妈妈


妈,我爱你。。。。。。一位拥有五只"化骨龙"(儿子啦)的妈妈,独力撑起整头家,
你有这个能耐吗?妈妈是个离不开慈祥、温柔、体贴。。。。。。等等的常用名词,
原来还要拥有七头六臂、十八般的武艺和能人所不能也的大本事!前人说:养育不难,
教育难!二十一世纪人说:生你、养你都很难,教育你更加难,教会你怎样做人是难
上加难!现今的养育、教育费用,就好像那黄河里的细沙,越来越多,而且只有多而
没少!华教有句致力名言:我们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她完全地秉承了以上
名言的精髓,就算如何的困难重重,她还是很坚持的把我们送进华校就读,我真的千千万万分的
感激她!在我就读小学时,时常和几位朋友结伴翘掉补习课到大河里游泳,竟然被她
给发现了,结果我被她狠狠地痛扁了一篇,从此以后我就不敢了!后来我们谈起,原
来我长这么大了,她才打过我那么的一次!(我回想,感觉好像时常都被扁呢!依我看,
这是祸后的阴影吧)她是个不崇尚打就是爱的狼妈妈,所以她特别长气,因为她须要
苦口婆心的说我们、念我们!在我思想不成熟的年纪,我是个偷钱不眨眼的神偷,上
得山多终遇牛(她属牛的),还是被她逮到了!这次她并没打也没骂,静静的把我拉到
一旁去,即使是静静的,我已怕个半死了!这时我愕住了,眼泪很快地从她冷静的脸
庞滑下,抽泣的声音渐渐地清晰,她哭了。。。。。。她是个坚强、勇敢的人,我
竟然把她弄哭了!可想而知,当时的她是多么的失望,有多么的无奈与自责!这一次
让我真正的知道,我是不能够让妈妈担心,我更加不应该让她伤心的!自此我学会了
如何顾及别人的感受,尤其是妈妈的!这是我唯一一次看见她哭(或许时常有,只是
没被我看见吧)我们很小就开始做家务,扫地、抹地、晾衣等,甚至我们还到店里帮忙,
在别的小孩还在追逐游乐的时候,我们已是训练有素的奇兵了!这不是因为她够狠,
而是她要让我们习惯于做工,让我们亲身体验生活,让我们知道赚钱不容易,所以
我们现在是乐于工作的社会人士!她总是把我们爱在心里,宠在怀里,其实你只要细
细的去感受,你就能发现她那无限大的爱!我很喜欢她,她从来不要求我们拿第一,
也不曾给予我们任何的压力,在学业、工作方面也好,她不会拿我们跟别的孩子做
比较,她都放任我们自由的发挥,所以从小到大的整个成长过程中,我都活得很快
乐地,谢谢你,妈!虽然她从不曾要求,但是很自然而然地,我会更加尽力、努力的
去做好我该做的,因为我也会不想让她担心,我也会想让她以我为荣!

其实我们也让她蛮引以为傲的,因为她都赐予我们蛮俊俏的脸孔,都怀着一颗善良、孝顺的心,
唯一遗憾的,应该是生得我比较矮小吧!在我们升上中学后,她都很放胆的让我们自
己搭巴士回去宿舍,她会敢敢地让我们自己去融入这个社会,让我们去学会独立!我
知道,其实她心里比谁都还要担心,世界上是没有不疼爱孩子的妈妈的!所以当我每
次离家时,我都会特别注意自身的安全,为的是要让她放心,我也不希望让她活在
担心与恐惧中!妈妈的拿手好菜,当然是数不胜数,饭店是她的前身呢!所以当我每
次回家,都会觉得回家真好,她烧的菜不止美味可口,当然还有那满满的爱啊!她曾
对我说过,不管你们生活在哪一个地方、哪一个国家,只要你们活得开心快乐,就
好啦!可想而知,她的胸襟是多么的辽阔,多么舍己后已的想法哦!我最喜欢听她诉
说的每一个亲身经历与故事,从中我都能学会很多的人生道理与哲学,让我深入的了
解如何的面对和解决难题,她总是灌输我很正面的思想,久而久之,我便长成了思
想正派、乐天、开怀的孩子,这也让我走少了很多冤枉路!假如你问我,发明家牛顿
伟大吗?我会答,是!但是,我的妈妈也很伟大呀!如果来世还能再做选择,我会选择
再次成为你的孩子,我还想再次在你温暖的怀抱里成长!我祝愿我的妈妈身体永远安
康快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