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当我老了。。。。。。。


恨不得想快点与你们分享的一篇好文章,它来自风采!

当我老了,我不再是我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儿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我其实已不能自己系上鞋带,
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导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
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的时候,我也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你不要给我难堪的眼神。
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画面吗?

当新科技和新事物让我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当初我是怎样用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坚而有力的双手搀扶我。
就像小时候你学习走路时,我扶着你那样。

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内容时,
请给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回想。
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坐在一旁听我诉说,就能使我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你不要为我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做过的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你陪伴我走完我人生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耐心和爱,我会抱以感激慈祥的微笑,这微笑凝结着我对你无限大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